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节镜手术治疗踝关节前方撞击综合征的疗效观察

段圆慧; 田孟强; 孙云波; 张东亮; 田峥巍; 孙和军; 王琦 天津市人民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 天津300121
踝关节前方撞击综合征   软组织撞击综合征   骨性撞击综合征   关节镜  

摘要:目的 探讨关节镜手术治疗踝关节前方撞击综合征的临床疗效。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2011年7月~2015年9月28例关节镜手术治疗踝关节前方撞击综合征的临床资料,男19例,女9例。年龄18~49岁,平均31岁。软组织撞击18例,骨性撞击10例。采用美国足踝外科(AOFAS)踝-后足评分标准和Meislin疗效评估标准评定疗效。结果 28例术后均获得随访,随访时间9~28个月,平均18个月。术前AOFAS踝-后足评分38~65分,(49.2±6.9)分,末次随访为72~95分,(88.5±5.5)分,明显提高(t=-26.000,P=0.000)。采用Meislin疗效评估,优20例,良5例,可2例,差1例,优良率89.3%(25/28)。均未出现神经损伤及切口感染。结论 关节镜是治疗踝关节前方撞击综合征的有效措施,操作简便,疗效可靠,术后功能恢复快,满意率高,值得在临床推广。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