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后腹腔镜下解剖性三层面法与传统两层面法肾上腺肿物切除术的比较

席俊华; 张艳斌; 应全胜; 王伟; 杨振兴; 杨晓亮; 吴畏; 魏灿 安徽省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合肥230000
后腹腔镜   肾上腺肿瘤切除术   解剖层次  

摘要:目的 比较后腹腔镜解剖性三层面分离法与传统两层面分离法行肾上腺肿物切除的临床疗效。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2012年8月~2016年1月41例后腹腔镜肾上腺肿物切除术资料,其中21例采用解剖性三层面分离法,20例采用传统两层面分离法,比较2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术后引流量、术后排气时间、术后住院日等指标。结果 41例手术均成功,无大出血,无中转开放。解剖性三层面与传统两层面分离法的手术时间分别为(125.7±18.5)min和(163.5±36.1)min(t=-4.176,P=0.001),术中出血量分别为(18.8±16.0)ml和(34.0±17.0)ml(t=-3.787,P=0.001)。2组术后住院时间、术后排气时间、术后引流量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与传统的两层面后腹腔镜肾上腺肿物切除术相比,后腹腔镜解剖性三层面肾上腺肿物切除术安全可行,且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