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腹腔镜对慢性不明原因腹痛的诊断与治疗价值

杨齐; 骆成玉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普外科; 北京100038
腹腔镜   慢性腹痛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诊治慢性不明原因腹痛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4年1月-2016年2月56例慢性不明原因腹痛行腹腔镜手术的临床资料,先进行腹腔镜探查,发现异常进行对应处理。结果明确病因48例(85.7%),包括腹腔粘连25例,慢性阑尾炎8例,小肠憩室2例,肠结核2例,淋巴瘤2例,子宫内膜异位5例,输卵管粘连2例,胃癌术后腹膜转移1例,阑尾黏液腺癌1例。手术治疗43例,其中3例中转开腹。56例均无术后并发症。随访率92.9%(52/56),失访4例。52例术后随访3个月-3年(中位数19.4月)。死亡1例(腹膜转移癌)。腹痛完全缓解(未再出现术前腹痛症状)35例(62.5%),疼痛减轻(疼痛程度减弱或间隔延长)12例(21.4%),总有效率83.9%(47/56)。结论腹腔镜在慢性不明原因腹痛中具有较高的诊断和治疗价值。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