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介入封堵治疗肺切除术后支气管胸膜瘘的研究进展

丁培堃; 杨林 暨南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深圳市人民医院胸外科; 深圳518000
介入封堵治疗   封堵器   成功封堵   肺部感染   支气管残端  

摘要:肺切除术后支气管胸膜瘘(bronchopleural fistula,BPF)是肺切除术后肺各级支气管与胸膜腔间相互沟通而形成的异常通道,其发生与合并糖尿病、术前应用放化疗、手术技巧、术后肺部感染、呼吸机辅助呼吸等多种因素有关。虽然外科手术技巧和围手术期管理水平较前有所提高,但发生率仍有2.6%-3.4%,病死率达57.9%.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