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子胆道镜联合体内冲击波碎石治疗肝胆管残留结石的体会

刘袁君; 朱宇; 王春华; 杨静; 罗丹; 冉恩容; 戴毅 四川省遂宁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 遂宁629000
电子胆道镜   肝胆管结石   体内冲击波碎石  

摘要:目的 探讨经电子胆道镜联合体内冲击波碎石治疗肝胆管结石胆道探查术后残留结石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5年12月~2016年8月肝胆管结石胆道探查术后残留结石42例临床资料,经电子胆道镜联合体内冲击波碎石取石。结果 结石取净40例,取净率95.2%(40/42);结石残留2例。无胆漏、医源性胰腺炎及胆道大出血等严重并发症。结论 经电子胆道镜联合体内冲击波碎石治疗胆道探查术后肝胆管残留结石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恢复快、治愈率高等优点,有较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