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鸡胸微创外科治疗59例报告

段贤伦; 章鹏; 商子寅; 钟稳稳; 祝宝丰; 孙迪文 安徽省儿童医院胸外科; 合肥230051
鸡胸   微创胸骨沉降术   胸外科  

摘要:目的 探讨微创胸骨沉降术治疗鸡胸的可行性。方法 2009年8月~2016年9月我院应用微创胸骨沉降术治疗鸡胸59例,其中单纯胸骨体前凸型鸡胸38例行微创胸骨沉降术,选取两侧腋中线做切口,经前胸壁最高点皮下置入矫形钢板,将突起的胸骨下压至胸廓平坦理想高度;21例复杂型鸡胸采取个体化手术方案:微创胸骨沉降术+Nuss手术矫正19例,胸骨横行截骨+微创Nuss术1例,微创胸骨沉降术+神经纤维瘤切除术1例。结果 59例均顺利完成手术,无围手术期并发症。38例微创胸骨沉降术手术时间(125±20)min,出血量(12.5±2.4)ml;19例微创胸骨沉降术+Nuss手术矫正手术时间(192±47)min,出血量(19.3±4.1)ml;1例胸骨横行截骨+微创Nuss术手术时间170 min,出血量20 ml;1例微创胸骨沉降术+神经纤维瘤切除术手术时间150 min,出血量35 ml。术后按照钢板置入术后1、4、12、24个月进行随访,28例取出钢板的时间为(22.9±5.9)月,随访至取出钢板术后1年,矫形效果满意。结论 微创胸骨沉降术治疗鸡胸安全可行。对于复杂型鸡胸需采取改良的个体化手术方式,以达到满意的效果。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