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乳腔镜腋窝淋巴结清扫对外周血ICAM-1、CD44表达的影响及其意义

骆成玉; 王萌; 葛沙沙; 崔智淼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乳腺微创中心; 北京100038
乳腺癌   血液播散   乳腔镜腋窝淋巴结清扫   细胞间黏附分子1   cd44  

摘要:目的 探讨乳腔镜腋窝淋巴结清扫治疗乳腺癌的肿瘤学安全性。方法 2013年4月~2014年4月,将我院收治的52例乳腺癌患者按患者意愿分成乳腔镜腋窝淋巴结清扫组(乳腔镜组,26例)和常规腋窝淋巴结清扫组(常规组,26例)。术前、术后1天、术后3天、术后5天抽取静脉血,应用ELISA法分析2组细胞间黏附分子1(ICAM-1)及CD44的表达水平。结果 乳腔镜组与常规组术前、术后1天、术后3天、术后5天静脉血ICAM-1及CD44水平均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 乳腔镜腋窝淋巴结清扫术与常规清扫手术一样,没有增加外周血ICAM-1、CD44的表达,具有一定的肿瘤学安全性。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