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海市大型医疗机构临床药品使用管理联合监管结果分析

方圆; 冯琼; 唐燕; 贝文; 周宏东; 曹瑜; 钟明康; 应寅清; 周益众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所; 上海200031; 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所; 上海200136;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上海200040
临床药品使用管理   卫生计生监督   临床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   联合监管  

摘要:目的掌握上海市大型医疗机构临床药品使用管理情况,并分析探讨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与临床药事质控联合监管效果。方法使用上海市医疗机构临床药品使用管理评价指标并结合临床药事行业管理规范要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和临床药事质控开展医疗机构临床药品使用管理联合督查,对联合督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结果上海市大型医疗机构临床药品使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不适宜处方干预措施欠缺、抗菌药物不合理及应用未纳入科室考核等问题。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与临床药事质控开展联合监管有利于提高监管效能,对加强医疗机构临床药品使用监管具有积极的意义。结论通过建立完善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和临床药事质控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应进一步加强上海市大型医疗机构处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精神和麻醉药品管理中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对二级甲等医疗机构、中医医疗机构和郊区医疗机构加强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依法执业意识。

简介:《中国卫生监督》(CN:11-380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卫生监督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