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价值评价框架研究发展现状综述

王亚辉; 孙晓杰 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 济南250012
价值医疗   卫生技术评估   价值评价框架   综述  

摘要:卫生技术评估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卫生技术定价、医疗保险补偿水平确定及基本药物目录制定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医疗体系由以服务数量为基础转向以服务价值为导向;价值评价框架作为从价值医疗角度对卫生技术进行系统性评估的评价工具,日益受到学术界的重视。通过对国内外价值医疗与价值评价框架的相关研究进行综述,发现价值评价框架研究已初具规模,但仍存在评价视角不明确、评价内容不全面、评价方法不统一的问题。建议学术界未来采用以患者为中心的理论,结合多准则决策分析等手段研究开发广泛适用的价值评价框架。

简介:《中国卫生经济》(CN:23-104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卫生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