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车型智能识别算法研究

睢丹 焦振 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河南安阳455000
图像处理   车型   识别  

摘要:对车型进行智能识别时,容易受到大量噪声干扰,导致传统的基于尺度显著性的车型智能识别过程,由于将熵值最大点作为尺度显著性空间,不能过滤噪声引起的显著性点,无法有效实现车型智能识别。本文提出一种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车型智能识别算法,对车辆图像进行去模糊恢复操作,采用边缘检测法将目标车辆图像从背景中分离出来,并对图像进行二值化处理。基于不同的特征值类别,通过贝叶斯分类器实现车型智能识别。仿真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具有较高的车型识别精度。

简介:《中国西部科技》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刊载了大量有价值的学术论文及最新的科研成果,在学术界、科技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极高的知名度。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西部科技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