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合非淀粉多糖酶对玉米及其加工副产品非淀粉多糖各组成单糖真代谢率的影响

林谦; 张旭; 吴端钦; 蒋桂韬; 戴求仲 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 湖南长沙410205; 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究室; 湖南长沙410131;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 湖南长沙410128
非淀粉多糖酶   玉米加工副产品   木糖   阿拉伯糖   甘露糖  

摘要:为研究非淀粉多糖酶对玉米及其加工副产品非淀粉多糖(NSP)各组成单糖真代谢率的影响,试验将56只平均体重(2.5±0.2)kg的健康成年黄羽肉公鸡随机分为7组,每组8个重复,每个重复1只鸡,采用绝食强饲法测定玉米及其加工副产品中添加复合非淀粉多糖酶前后的NSP各组成单糖真代谢率。结果表明:加酶后各原料黄羽肉鸡不溶性木糖、可溶性木糖、不溶性阿拉伯糖、可溶性阿拉伯糖、不溶性甘露糖、可溶性甘露糖、不溶性半乳糖、可溶性半乳糖、不溶性葡萄糖和可溶性葡萄糖真代谢率较加酶前分别提高了3.73~21.31、-1.66~12.64、3.56~27.01、-1.30~14.71、2.76~14.19、-1.91~55.29、1.22~11.38、-5.47~39.82、-2.57~23.72、2.68~16.17个百分点。综合认为,复合非淀粉多糖酶的添加能改善玉米及其加工副产品的NSP各组成单糖的真代谢率。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