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牛粪规模化处理意愿Logistic模型影响因素实证分析——以洱海流域散养奶牛为例

潘亚茹; 罗良国; 王娜娜; 耿彪; 尼雪妹; 刘红斌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北京100081;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 北京100081
大理州   散养奶牛   村镇收集池   logistic模型   影响因素  

摘要:本研究利用321个奶农的调查数据,运用Logistic模型对大理州奶农规模化处理牛粪意愿的影响因素进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大理州奶农规模化处理牛粪的意愿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奶农受教育程度、奶农卖牛粪意愿和奶农与肥料企业合作的意愿等因素与奶农规模化处理牛粪意愿呈正相关。影响程度从大到小依次为奶农与肥料企业合作的意愿、奶农卖牛粪意愿、奶农的受教育程度,而奶农的年龄、奶牛养殖头数、耕地面积、牛粪堆积方式、收入主要来源和牛粪是否污染环境认知等变量对奶农规模化处理牛粪的意愿影响不显著。最后,提出了促进洱海流域奶牛粪便规模化处理的政策建议。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