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育肥鸭饲料脂肪酸组成的研究

李孟孟; 翟双双; 谢强; 叶慧; 王文策; 杨琳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育肥鸭   饲料   粗脂肪   脂肪酸  

摘要:本试验旨在研究育肥鸭饲料脂肪酸组成,采集8个企业的育肥鸭料,每个企业随机采集6个样品,测定粗脂肪和脂肪酸。结果表明:8个企业的育肥鸭饲料使用种类不同的油脂,饲料中粗脂肪和脂肪酸含量差异显著(P〈0.05),粗脂肪含量在3.54%~6.84%;亚油酸和亚麻酸含量差异显著(P〈0.05),分别为41.22%~54.37%、1.29%~4.07%;ω-6/ω-3在12.07~36.19(P〈0.05);各样品的不饱和脂肪酸(UFA,U)和饱和脂肪酸(SFA,S)含量差异显著(P〈0.05),分别为71.48%~82.59%、17.55%~28.29%;U/S(2.52~4.68)差异显著;育肥鸭耗料增重比差异显著(P〈0.05)。由此可见,企业育肥鸭饲料中含有较多的ω-6 PUFA,ω-3 PUFA含量较少,且ω-6/ω-3 PUFA比例差异极显著,UFA是SFA的2~5倍,显然饲料中脂肪酸组成有明显的差异。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