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个品种鹅体尺测量和屠宰性能比较研究

李喆; 于宁; 于金成; 赵辉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 辽宁沈阳110161
四川白鹅   豁眼鹅   百子鹅   体尺   屠宰性能  

摘要:为评估四川白鹅与百子鹅在辽宁地区生产性能的适应性,以360只70日龄豁眼鹅、四川白鹅和百子鹅为试验素材,比较3个品种生产性能差异。结果表明:3个鹅种母鹅体重差异显著(P〈0.05),百子鹅〉四川白鹅〉豁眼鹅;百子鹅在体斜长、胫围、潜水长高于豁眼鹅和四川白鹅,其中,百子鹅的胫围和潜水长极显著高于豁眼鹅(P〈0.01);公鹅潜水长比较为百子鹅〉四川白鹅〉豁眼鹅(P〈0.01),百子鹅公鹅的胫长极显著高于四川白鹅(P〈0.01),胫围极显著高于豁眼鹅和四川白鹅(P〈0.01);3个鹅种各项屠宰指标间均存在着不同差异,百子鹅母鹅全净膛率、半净膛率、胸肌率显著高于豁眼鹅(P〈0.05),四川白鹅腿肌率8.79%,极显著高于豁眼鹅(P〈0.01);百子鹅公鹅的全净膛率和胸肌率显著高于其他2个品种的公鹅(P〈0.05);豁眼鹅公鹅的腹脂率显著低于其他2个品种(P〈0.05);百子鹅早期生长较快,活重最大为3 230.21 g,屠体重为2 810.97 g,依次为和四川白鹅和豁眼鹅,豁眼鹅屠宰性能好于四川白鹅。不同品种鹅体尺、屠宰性能各指标间有不同程度的相关性。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