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草药制剂大山楂丸对仔猪生长性能及消化率的影响

朱晓萍; 尚秀国; 杨永杰; 黄林鑫; 王瑞晓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广东佛山528231
大山楂丸   断奶仔猪   生长性能   养分消化率  

摘要:本试验旨在研究中草药制剂大山楂丸对仔猪生长性能及消化率的影响。试验选择24日龄、体重为7b的断奶仔猪共48头,随机分为3个处理,每个处理4个重复,每个重复4头仔猪。对照组饲喂普通保育料,试验Ⅰ组和试验Ⅱ组在普通保育料中分别添加O.5%和1.0%大山楂丸,饲养期35d。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试验Ⅰ组和Ⅱ组仔猪的日增重、采食量和耗料增重比均显著提高(P〈0.05),但试验Ⅰ组和Ⅱ组间差异不显著(P〉O.05);试验Ⅰ组和Ⅱ组仔猪的腹泻率较对照组均显著降低,降低幅度分别为48.3%和76.1%;试验Ⅰ组和Ⅱ组仔猪对日粮中粗蛋白质、粗脂肪、粗纤维和钙的表观消化率较对照组均有显著或极显著的提高(P〈0.05orP〈0.01),而对磷的表观消化率无显著影响(P〉O.05)。本研究结果说明,日粮中添加中草药制剂大山楂丸可提高仔猪的生长性能,促进仔猪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降低腹泻率。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