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湿玉米纤维饲料对奶牛瘤胃发酵和产奶性能的影响

潘春方; 姜鑫; 徐宏建; 张永根 黑龙江省兽药饲料监察所; 黑龙江哈尔滨150069; 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湿玉米纤维饲料   瘤胃内环境   生产性能  

摘要:为研究饲喂不同比例的湿玉米纤维饲料(WCGF)对奶牛瘤胃发酵以及对高产奶牛产奶性能的影响,试验1选用4头装有永久性瘤胃瘘管的健康荷斯坦牛,采用4X4拉丁方试验设计,在日粮干物质中添加WCGF比例分别为0%、15%、25%和35%,测定奶牛瘤胃内环境的变化。结果表明:随着WCGF饲喂量的增加,35%处理组奶牛瘤胃液氨态氮(NH3-N)浓度升高,乙酸浓度下降,且乙酸/丙酸也随之下降(P〈O.05)。试验2选择60头健康的高产奶牛,采用单因素随机试验设计,在日粮干物质中添加WCGF比例为25%,测定高产奶牛产奶性能的变化。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试验组高产奶牛的产奶量虽然降低了2.65%,但提高了乳脂率(P〈0.05)。综上可知,WCGF在奶牛日粮配方中的比例不宜过高,当WCGF在高产奶牛日粮配方中添加比例为25%虽不能增加产奶量,但可提高乳脂率。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