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黑萨福克和杜泊羊新鲜和冷冻胚胎移植效率的研究

徐志远; 杨明辉; 姬鹏云; 张效生; 张金龙; 朱士恩; 阿布力孜·吾斯曼; 赵静; 刘国世 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吉林长春130118;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北京100193; 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 天津300381;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52
绵羊   桑椹胚   囊胚   冷冻胚胎   受体黄体数  

摘要:为提高优质肉用种用绵羊胚胎移植的效率,试验选取76只黑萨福克羊和27只杜泊羊作为供体,采用“CIDR+FSH+PMSG”法进行超数排卵处理。选取384只小尾寒羊为受体,采用“CIDR+PMSG”法进行同期发情处理,以探索供体胚胎发育阶段、胚胎冷冻处理、胚胎体外停留时间以及移植给受体时移植侧黄体数量等因素对胚胎移植妊娠率的影响。结果表明:移植新鲜囊胚的妊娠率极显著高于桑椹胚(P〈0.01);冷冻/解冻囊胚移植妊娠率极显著低于新鲜囊胚(P〈0.01),而冷冻/解冻桑椹胚移植妊娠率与新鲜桑椹胚无显著差异(P〉0.05);此外,移植桑椹胚时,移植侧有1个黄体的受体妊娠率极显著低于有2~3个黄体受体妊娠率(P〈0.01),但移植囊胚时两者间差异不显著(P〉0.05)。综上可知,子宫角移植桑椹胚和囊胚时,移植新鲜囊胚、移植冷冻桑椹胚效率较高;将新鲜桑椹胚移植给移植侧有2~3个黄体受体效果好于1个黄体受体。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