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浓度的鱼精蛋白对猪精液17℃液态保存效果的影响

李琦; 李井春; 李雁冰; 黄大鹏; 魏国生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黑龙江大庆163319
鱼精蛋白   猪精液   质量参数  

摘要:鱼精蛋白具有一定的抗菌效果和保护精子的作用,为探讨不同浓度的鱼精蛋白对猪精液17℃保存效果的影响,本实验在Modena稀释液中分别添加0、5、10、20μg/mL的鱼精蛋白,在常温保存过程中,检测精予活率、路径速度、直线速度、畸形率等质量参数。结果表明:精液在17℃保存过程中,在Modena稀释液中添加10μg/mL的鱼精蛋白,精子活率、路径速度、直线速度显著高于其他组(P〈0.05),畸形率显著低于其他组(P〈0.05)。综上可知,17℃保存的过程中,在Modena稀释液中添加10μg/mL的鱼精蛋白能够提高精液的保存效果,延长猪精液的保存时间。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