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丁酸梭菌对仔猪回肠免疫信号通路相关蛋白和血清细胞因子的影响

王柳懿; 李海花; 李玉鹏; 朱琪; 陈龙宾; 乔家运; 王文杰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天津300387; 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 天津300381
toll样受体   丁酸梭菌   仔猪   免疫  

摘要:本试验旨在研究饲粮中添加丁酸梭菌对仔猪回肠免疫信号通路相关蛋白和血清细胞因子的影响。选用12头(21±2)日龄、体重为(6.97±0.68)奴的杜×长×大商品杂交断奶仔猪,随机分为2个处理组,每组6头,单栏饲养。对照组饲喂基础饲粮,试验组在基础饲粮中添加5×10^11CFU/kg丁酸梭菌,饲养14d后屠宰。结果表明:试验组仔猪回肠TLR2/4以及负调控因子Tollip和Bcl3的mRNA表达量板显著高于对照组(P〈0.01),接头蛋白MyD88的mRNA表达量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试验组仔猪血清中IL-8和TNF—α含量有上升趋势(P〉0.05)。综上可知,在仔猪饲粮中添加丁酸梭菌后,激活了TLR2/4信号通路,使仔猪处于免疫激活状态,提升了机体的免疫力。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