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能量摄入量对育成期北京鸭卵巢发育的影响

孟润泽; 吕占军; 侯水生; 谢明 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193
饲粮能量   脂肪沉积   卵巢发育   北京鸭  

摘要:为研究不同的能量摄入量对北京鸭卵巢发育的影响,试验选取8周龄、平均体重为(2931±291)g的雌性北京鸭240只,随机分为5个组,每组6个重复,每个重复8只。5组试验日粮的能量水平分别为10.00、10.65、11.30、11.95、12.60MJ/kg。通过统一控制鸭的饲料采食量,使不同日粮能量组试验鸭的平均日能量摄入水平分别控制在1.63、1.73、1.84、1.94、2.05MJ/d。20周龄时,每个重复中随机选取1只试验鸭进行屠宰,分别观测其卵巢组织形态、血液生化与激素指标,以及卵巢中相关激素受体的mRNA转录水平。结果表明:提高能量摄入量可显著降低育成期北京鸭的耗料增重比(F/G)(P〈0.05),显著提高日增重(ADG)(P〈0.05);同时能量摄入量能够显著影响血液生化指标并调节繁殖相关激素在卵巢中的表达量(P〈0.05)。以上研究提示,提高育成期北京鸭的能量摄入量能显著提高脂肪沉积能力,影响育成期北京鸭卵巢的发育。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