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陕北白绒山羊10月龄母羊发情周期血清激素分泌规律的研究

朱蓉慧; 陈玉林; 马承; 杜明阳; 张莞煜; 屈雷 榆林学院; 陕西省陕北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西榆林7190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陕西杨凌712100; 定边县白泥井镇畜牧兽医站; 陕西榆林719000
陕北白绒山羊   卵泡刺激素   黄体生成素   雌二醇   孕酮  

摘要:本实验旨在分析陕北白绒山羊10月龄母羊发情周期内卵泡刺激素(FSH)、黄体生成素(LH)、雌二醇(E1)和孕酮(P4)的含量变化规律,为研究幼龄陕北白绒山羊母羊的繁殖性能和生殖激素的调控提供理论依据。在一个发情周期内,连续20 d每天对8只10月龄陕北白绒山羊母羊进行颈静脉采血(母羊出现发情表现记为发情第0天);在发情期当天和发情间期第5天,从08:00开始,每间隔15 min连续采血3 h,分离血清,用酶联免疫测定法(ELISA)测定发情期、间情期和发情周期血清中FSH、LH、E,和P。的含量。结果表明:在发情期和间情期连续3 h内,FSH、LH、E:和Pn均呈波动式分泌,FSH发情期比间情期波动频率快。LH发情期较间情期的波动频率低;在发情期血清内E,含量较间情期高(P〉0.05);间情期血清内P。含量显著高于发情期(P〈0.05);在测定的20 d内,FSH、LH、E,血清中浓度值差异不显著(P〉0.05),而P4浓度在发情当日和发情次日低于发情间期(P〈0.05)。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