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肿瘤转移抑制因子(Kisspeptin)对牛卵巢颗粒细胞凋亡的影响

王军; 刘红羽; 徐高青; 吕文发 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吉林省反刍动物繁育生物技术与健康养殖工程实验室; 吉林长春130118
kisspeptin   牛   颗粒细胞   凋亡  

摘要:肿瘤转移抑制因子(Kisspeptin)在颗粒细胞上有表达,但其对颗粒细胞凋亡的作用尚不清楚,本试验旨在利用流式细胞术和荧光定量PCR的技术研究Kisspeptin对牛卵巢颗粒细胞凋亡的影响。向DMEM—F12培养液中分别添加0、100 nmol/L的Kp-10培养牛颗粒细胞,24 h后收集细胞,用流式细胞技术检测细胞凋亡和细胞周期,用荧光定量PCR技术检测Caspase-3、Bd-2、Fas和Fasl的mRNA表达。结果表明:Kisspepdn可显著促进牛颗粒细胞凋亡,且伴随着Caspase-3、Fas和Fad mRNA表达上调及Bc/-2 mRNA表达下调(P〈0.01);流式细胞分析表明,Kisspeptin可使牛颗粒细胞在G1期增加、s期下降(P〈O.05)。研究结果说明,Kisspeptin可促进牛颗粒细胞凋亡,这-作用可能通过上调促凋亡基因Caspase~3、Fas、向d和下调抗凋亡基因Bc/-2的mRNA表达实现。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