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杜洛克和长白公猪精子活力与畸形率动态变化的研究

高圣玥; 黄宣凯; 王佳辉 黑龙江省畜牧研究所; 黑龙江齐齐哈尔161005
杜洛克   长白猪   精子活力   精子畸形率   动态变化  

摘要:本文旨在研究杜洛克和长白公猪精液稀释后精子活力和畸形率的动态变化。实验选取杜洛克和长白公猪各20头,采集新鲜精液并使用BTS稀释液进行常规稀释,检测稀释后0~96 h 9个时间点精液精子活力和畸形率。结果表明:猪精液稀释0 h精子活力最高,随后逐渐降低,2个品种猪精液稀释72 h后,精子活力出现快速下降,精子畸形率显著升高(P〈0.05),杜洛克公猪精液稀释后72 h畸形率(11.1%)、84 h畸形率(13.1%)显著高于长白猪(10.6%、11.8%)(P〈0.05),这可能暗示长白猪精液的适宜保存时间要长于杜洛克,但考虑繁殖性能方面,两品种猪精液稀释后保存时间不应超过72 h为宜。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