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过瘤胃蛋氨酸和肉桂醛对奶牛瘤胃微生物蛋白产量和养分消化率的影响

张成喜; 滕乐帮; 刘晓; 孙国强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山东青岛266109; 平度市畜牧兽医局; 山东平度266700; 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蓬莱市分校; 山东蓬莱265600
过瘤胃蛋氨酸   肉桂醛   瘤胃微生物蛋白   消化率  

摘要:本试验旨在研究过瘤胃蛋氨酸(RPMet)和肉桂醛(CA)不同添加量组合对奶牛瘤胃微生物蛋白(MCP)产量和养分表观消化率的影响。选取年龄、体重、胎次、产奶量、乳成分相近及泌乳期为(90±15)d的荷斯坦奶牛40头,随机分为10组,每组4头。对照组(c)饲喂基础日粮,试验组补饲不同水平组合的RPMet和CA,其中RPMet添加量分别为20(L)、25(M)、30(H)g/d;CA添加量分别为15(L)、18(M)、21(H)g/d,共分为LL、ML、HL、LM、MM、HM、LH、MH、HH 9个不同水平的添加量组合。结果表明:试验组奶牛的瘤胃MCP产量明显提高,其中以HL组效果最好,瘤胃MCP产量比对照组极显著提高了29.31%(P〈0.01);试验组饲粮干物质、粗蛋白、中性洗涤纤维和酸性涤纤维的表观消化率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均以HL组效果最好(P〈0.01)。在本试验条件下,综合考虑奶牛瘤胃MCP产量和养分表观消化率,RPMet和CA的最适添加量组合为RPMet 30 g/d、CA 15 g/d。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