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7种半细毛羊常用饲料原料的营养价值评定

付霞杰; 段涛; 王思宇; 洪琼花; 申小云; 莫放; 张微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北京100193; 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 云南昆明650224; 贵州省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 贵州贵阳550004
半细毛羊   常规养分   套算法   可消化粗蛋白   有效能  

摘要:试验旨在对半细毛羊常用饲料原料的营养价值进行评定。采集7种云南半细毛羊常用的饲料原料,采用概略养分分析法测定干物质、有机物、粗蛋白质、粗脂肪、粗纤维、中性洗涤纤维、酸性洗涤纤维等常规养分,并通过消化代谢试验测定各饲料原料的可消化粗蛋白、消化能和代谢能含量。在消化代谢试验中,粗饲料采用直接饲喂法,精饲料采用套算法。结果表明:由于所选7种原料在日粮中的使用目的不同,因此常规养分差异较大,其中干物质含量26.21%~91.13%,粗蛋白含量7.16%~44.73%,粗纤维含量3.71%~34.66%;这7种原料的可消化粗蛋白30.99~399.95 g/kg,消化能8.64~17.19 MJ/kg,代谢能7.07~15.81 MJ/kg,均以豆粕为最高值。通过比较分析,本试验测定的云南半细毛羊常用饲料原料的常规营养成分及可消化粗蛋白和有效能值均与中国饲料营养成分表有一定差异,从而为这7种原料在云南半细毛羊上的合理利用及中国饲料数据库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一定的参考。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