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矿物质微量元素营养舔砖对奶牛生产性能及健康的影响

张彩霞; 张帆; 宋丽华; 敖长金; 韩吉雨; 曹琪娜 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80;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18
矿物质微量元素   舔砖   奶牛   生产性能   健康  

摘要:本试验旨在研究矿物质微量元素营养舔砖对奶牛生产性能及健康的影响。选取年龄、胎次、产奶量和泌乳期相近的健康荷斯坦奶牛500头,随机分为2组,每组250头。在正常牧场生产条件下,试验组补饲矿物质微量元素营养舔砖,对照组补饲普通舔砖,预试期15 d,正试期90 d。自正试期第1天开始每隔30 d采集日粮1次,进行饲料常规检测;每天早、中、晚3次分别采集奶样,将3次奶样按照3:3:4比例均匀混合后取50 m L奶样,检测乳蛋白、乳脂肪、固形物和体细胞数;每天记录2组奶牛的产奶量、采食量、配种、流产、患病及病牛治愈情况。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试验组乳蛋白、乳脂、固形物的含量极显著提高(P〈0.01),体细胞数的含量极显著减少(P〈0.01),乳房炎、子宫炎、蹄病发病率显著降低(P〈0.05);配种次数也显著降低(P〈0.05)。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