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流路精子分离器体外受精方法对奶牛体外受精效果的影响

李井春; 韩淑敏; 张帆; 李琦; 孙思怡; 李雁冰; 魏国生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黑龙江大庆163319
微流路精子分离器   奶牛   性控精液   体外受精  

摘要:为应用牛性控精液进行体外受精(IVF)获得大量廉价的性控胚胎,本实验利用微流控精子分离器(MFSS)分离有活力的精子,将体外成熟的卵母细胞放置在MFSS的C室进行体IVF,与常用的微滴-IVF法进行对比,检测2种受精方法的受精率和囊胚发育率。结果表明:MFSS-IVF的单精子入卵率和囊胚率(分别为64.38%、40.12%)均显著高于微滴-IVF法(29.02%、24.55%)(P〈0.05),受精率和卵裂率差异不显著(P〉0.05)。由以上得出,MFSS-IVF方法可获得较高的单精子入卵率和囊胚发育率,利用MFSS使用奶牛性控精液进行体外受精生产胚胎是可行的。

简介:《中国畜牧杂志》(CN:11-20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畜牧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