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专利耦合的中国、美国、日本锂离子电池技术前沿及差距分析

佟贺丰; 傅俊英; 曹燕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北京100038
技术前沿   技术差距   专利   耦合分析   锂离子电池  

摘要:摘要:基于定量分析识别技术前沿并测度各国的技术差距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本研究初步探讨了基于专利数据,利用文献计量学的引文耦合分析法,进行技术前沿的识别和技术差距粗略测度,并以锂离子电池为例进行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该方法所识别出来的中国、美国和日本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技术前沿以及各国之间的技术差距,与产业现状具有一定一致性,是一条可行的研究途径。

简介:《中国信息导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立足科技信息产业和科技信息服务业,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信息导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