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农业元数据标准初探

满芮; 王健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北京100081
农业   元数据   元数据标准   科学数据   农业科技  

摘要:我国农业元数据标准起步较晚,但已从理论研究步入应用研究的阶段。文章讨论了两项农业元数据标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指出应建立适应用户根本需求的体系结构,逐渐完善其功能,为实现农业数据共享奠定基础。文章就我国农业元数据标准及其体系进行了论述,以ASTICM为例,阐述了标准体系建立的原则及意义,并提出了当前发展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简介:《中国信息导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立足科技信息产业和科技信息服务业,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信息导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