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科技词表的构建与应用

梁冰; 白海燕; 王莉; 乔晓东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北京100038
知识组织系统   nstl科技词表   词表应用   词表构建   科技文献服务  

摘要:本文主要针对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科技词表的构建特点及智能化文献服务应用方法开展研究。采用实例剖析的方法,分析词表通用构建方法与常规应用模式,在此基础上重点研究NSTL科技词表的构建特点和应用方式。NSTL文献服务平台从生产到服务的各个业务流中引入NSTL科技词表,提升了国家科技文献信息战略资源的有效组织、深度揭示和知识关联,提供智能检索服务。在新的互联网应用环境下,词表规范不再是一种约束,而是一种引导,一种知识关系;V-聚方式,融入科技文献服务的方方面面,产生新的应用方式。

简介:《中国信息导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立足科技信息产业和科技信息服务业,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信息导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