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方瑜:农业信息化存在两大误区

摘要:有时候,我们政府希望信息化的推进速度更快一些,所以他们简单认为,可以把城市中,或者工业信息化中,按照市场经济、市场运作的方法当作推动农业信息化惟一的途径,因而放弃了政府的责任。有时候,一些企业没有真正了解农业信息化所需的服务。我们曾经碰到一个老板,也想搞一个信息服务的网站,他说全国有8亿农民,每个农民给我交一块钱我一年就是8亿元。我们的同志回答得很好:你要取得8亿元的收入,你可能得花16亿元建收费的队伍,甚至花160亿元。所以我们的企业不要盲目染指农业信息服务,要把你的钱用到更适合你发展的地方去。

简介:《中国信息界》(CN:11-4721/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信息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