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州如何承接国际信息服务业外包

林少敏 广州市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
信息服务业   广州市   国际   外包   发展中国家  

摘要:外包是指企业将一部分生产和劳务分包出去,利用企业外部劳动力完成的企业运作和管理模式。其目的是,通过充分利用和整合企业外部优秀的专业化资源,减少公司雇员,节省成本,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核心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 外包,初期表现为制造业的外包,发达国家将整条生产线迁往发展中国家,利用发展中国家低廉的土地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完成产业链上的制造环节。随着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广泛、深入应用,服务业尤其是信息服务业的国际转移成为大势所趋,并有可能像上一轮制造业转移一样,带来新一轮的国际产业布局的大调整。 本文就正在形成中的国际信息服务业大量转移的趋势进行分析,并就广州市如何承接国际信息服务业的转移提供建议。

简介:《中国信息界》(CN:11-4721/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信息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