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制造业服务化的路线图

安筱鹏 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经济与数量经济研究所; 北京100752
制造业   产品   增值服务  

摘要:20世纪后期以来,围绕着制造业的服务化转型,人们提出了一系列新概念,但其共同点都在于在有形产品上提出更多的服务,以“产品+服务”的方式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解决方案,这一过程是一个从被动到主动、从自发到自觉、从局部到全局的过程。分析制造企业服务化转型的路径,可以看到有四个典型的模式和途径,它们分别是:基于产品效能提升的增值服务、基于产品交易便捷的增值服务、基于产品整合的增值服务和从基于产品的服务到基于需求的服务。

简介:《中国信息界》(CN:11-4721/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信息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