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研发出世界上最灵巧机器人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不详
双臂机器人   美国加州大学   灵巧   世界   研发  

摘要: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发了一款新的机器人,由一个高分辨率3D传感器和两个高度灵活的机械臂组成,在分拣物体任务中每小时平均次数达到200—300次,接近人类水平。研究者称,这是有史以来世界上最灵巧的机器人。这个双臂机器人使用被称为Dex-Net的软件,该软件先是在虚拟环境中让虚拟机械臂分拣物品,通过反复试验来训练深度神经网络。即使在虚拟环境中,这也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Dex-Net的厉害之处在于,它可以将之前看到的对象推广到新的对象,利用推理能力做出决策。如果不确定应该如何抓取一个物体,机器臂甚至会推动物体,以更好地观察它。

简介:《中国信息界》(CN:11-4721/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信息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