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究企业应收票据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以红宝丽公司“假票据门”事件为例

何锦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应收票据   内控   风险   监管   五大要素  

摘要:本文根据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课上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已有的相关知识储备,以2013年红宝丽公司7000万元假票据事件为基础案例,按照内部控制的COSO整合框架从五个要素分别展开,分析并探究企业应收票据的相关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问题,针对目前大多企业不可避免的要收取大量票据的普遍情况,探讨如何才能更好地规范票据监管工作,充分发挥票据的周转职能,有效降低企业因持有票据产生的风险,确保企业资金的安全回笼,最终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简介:《中国乡镇企业会计》(CN:11-30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乡镇企业会计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