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论我国政府会计的概念框架

李霞 云南大学
会计   政府会计   概念   框架  

摘要:随着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一步发展,我国政府职能由管理型转变为服务型,以及公共财政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现行的预算会计模式已不能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之需要,并存在着一些急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因此,根据我国当前的政府会计环境,构建政府会计概念框架应该是势在必行的。但政府财务会计概念框架并不是政府会计的基本准则,它是政府会计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制定、理解和应用政府会计准则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理论基础。因此,对政府会计概念的框架进行研究,对于丰富政府会计理论体系和指导准则的制定、与国际政府会计接轨等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简介:《中国乡镇企业会计》(CN:11-30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乡镇企业会计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