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金融融资模式研究

陈远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农村金融发展   融资模式   个体私营企业   城市经济发展   农村经济发展  

摘要:一、我国农村金融发展现状介绍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发展是国家发展的基础。“三农”问题一直以来是中国社会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地区经历了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以及农户家庭经营的飞速发展,与之相伴发展的是一套以合作金融、商业金融和政策性金融在内的比较完整的金融组织体系。然而,在农村地区虽形成了一个金融融资体系,却由于制度的不健全,造成诸多问题:一方面,这个体系无法有效的调动农民的闲散资金,造成部分资金的浪费;另一方面,该体系在实际上把筹集到农民的闲散资金转入了城市经济发展中去,而非投入到农村经济的建设,使得农村经济发展资金紧缺,发展步伐举步维艰。

简介:《中国乡镇企业会计》(CN:11-30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乡镇企业会计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