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哈佛框架下的铁路运输业财务报表分析--以大秦铁路公司为例

张颖 北京京铁实业有限公司
哈佛框架   财务分析   大秦公司  

摘要: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企业要根据环境的变化调整自己的战略方针。企业制定发展计划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财务分析是企业进行变革的重要基础。财务数据体现出企业发展的真实性,财务报表中的各项数据和计算能够为企业建立起一系列的评价体系,企业根据多角度的分析成果来对企业未来发展进行预测。哈佛财务分析框架是从多个角度对企业的整体运行状态进行系统化的分析,各个环节互为基础,整个分析体系是科学的标准化的架构,企业整体的经营环境和行业发展情况,政策变化,宏观环境等都会统一到一个平台中进行分析。本文以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为我国仅有的3家铁路上市公司之一,在我国铁路运输业企业中具有一定代表性,本文以该公司2013-2017年的财务报表为基础,运用哈佛框架,对其发展战略、会计质量、财务报表和发展前景四个方面进行综合性的财务分析评价,希望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性的帮助和决策上的依据。

简介:《中国乡镇企业会计》(CN:11-30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乡镇企业会计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