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远程高等教育研究与发展趋势

刘占荣; 刘永权; 武丽娜 国家开放大学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 100039; 北京开放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100081
国际   远程高等教育   远程开放教育   研究   趋势  

摘要:本文旨在剖析国际远程高等教育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重点是2017年度的创新项目研究报告(含2017年以前启动的项目)以及新发表的研究成果。首先从国际和地区性远程高等教育组织和机构的相关项目与行动计划、国际会议的议题、学术期刊与学术著作的研究主题和研究热点等方面梳理了国际远程高等教育研究的基本现状,在此基础上分析国际远程高等教育的五大发展趋势:从学术国际化向办学国际化发展,以模式创新推动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远程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不断加强,远程高等教育日趋开放与共享,认知网络神经和深度学习的研究将掀起对学习本质的再度探究。

简介:《中国远程教育》(CN:11-408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