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培计划”研究热点探析

易凯谕; 钟志贤 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330022; 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高等研究院; 330022
研究热点   研究主题   共词分析   知识图谱  

摘要:通过对中国知网(CNKI)核心期刊收录的179篇有关“国培计划”的期刊文献(2010-2017年) 进行词频及知识图谱的研究分析,探析了近年来“国培计划”的研究热点。从宏观上看,当前“国培计划”的研究热点是对国培政策及项目的解读分析;从微观上看,焦点在“培训”,包括培训项目 (如培训体系、培训师资、培训管理的研究)和培训本身(如培训模式、培训评价、培训方法的研究);从对象上看,包括项目承担者及培训师资、参训教师的研究。在相关文献的题录数据分析基础上,本研究提出三点建议,以期为“国培计划”相关实践提供一些参考。

简介:《中国远程教育》(CN:11-408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