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慕课微专业分析及其对我国慕课建设的启示

王宇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 100871
慕课   微专业   专项课程   微硕士项目   开放教育  

摘要:自2013年以来,edX、Coursera等慕课平台相继开始了微专业课程建设。经过近五年的实践,微专业课程在数量上大幅度增长的同时也逐渐形成了稳定的设计和组织模式。微专业课程具有如下特点:向学习者提供微专业认证;聚焦于某一主题,以短期项目为主;在内容设计与教学方法上强调以职业和能力为导向;加强与高校合作,推进学分认证。微专业课程的相关实践对我国慕课建设同样具有较大的参考和借鉴意义,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开放教育运动从开放课件到开放课程进而到开放专业的趋势。无论是慕课平台还是高等院校,都应该充分吸收国外慕课微专业的成功经验,并通过此方式帮助学习者系统化地掌握知识与技能,促进学习者的专业发展和终身学习。

简介:《中国远程教育》(CN:11-408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