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混合式灵活学习为导向的移动学习资源设计与应用研究

黄伯平; 李正光; 吴严超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资源办; 350003;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 350003
混合式灵活学习   移动学习   移动学习资源   教学设计   应用模式  

摘要:伴随移动学习的基础性条件逐渐具备,移动学习方式在现代远程教育领域的关注度逐步提高并产生了重要影响。移动学习资源是开展远程学习的重要环节,是提供移动学习服务、在各种学习场景中应用的基础要素。本研究基于移动学习的资源审视,梳理了移动学习的脉络,立足领域内有关现实问题,提出了混合式灵活学习的概念,阐述了该模式的正向价值,由此分析了移动学习资源设计与实现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并以远程教育的实际场景为例探讨了以混合式灵活学习为导向的应用模式。最后反思了混合式灵活学习本身实现的障碍,并从面向开放大学建设的角度展望了未来研究的路向。

简介:《中国远程教育》(CN:11-408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