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新教学法多元化的三重视域--英国开放大学2019年《创新教学法报告》述评

王斌; 王向旭; 魏顺平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12013; 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研究院; 100039; 国家开放大学工程研究中心; 100039
创新教学法   三重视域   信息技术   学习科学   社会文化  

摘要:从2012年至今,英国开放大学已经出版了7部《创新教学法报告》(Innovating Pedagogy),它们是英国在教学法领域前沿研究的集中体现。2019年报告的10个主题包括玩耍式学习、与机器人一起学习、去殖民化的学习、基于无人机的学习、好奇心驱动的学习、行动学习、虚拟工作室教学法、基于地点的学习、思维可视化、培养同理心。推动教学法创新的因素可归纳为三重视域,分别是信息技术、学习科学和社会文化,任何一种教学法的创新都是深深地植根于特定的社会文化情境之中,以学习科学的理论新发现为基石,并通过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而得以孕育的。今天,在全球范围内,教学法的创新已经发展到了无限多元化的程度,并呈现出情境化、碎片化、“千面化”的样态,这对当代中国的研究者提出了新的挑战。

简介:《中国远程教育》(CN:11-408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