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自动针剂摆药系统在PIVAS抗肿瘤药物摆药中的应用

沈国荣; 王永; 鲁华; 李家宽; 徐烽益; 洪晓; 石新; 包健安; 缪丽燕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 江苏苏州215006; 苏州英特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江苏苏州215000
静脉用药调配中心   全自动针剂摆药系统   抗肿瘤药物   自动化  

摘要:目的:提升静脉用药调配中心(PIVAS)抗肿瘤药物摆药工作质量,减少摆药差错,减少摆药人员受到的抗肿瘤药物的职业暴露伤害。方法:介绍全自动针剂摆药系统的组成及功能,并将其用于PIVAS抗肿瘤药物的摆药工作中,比较该系统使用前后1个月的各项工作指标。结果:该系统包括用药医嘱信息处理软件、设备控制软件和摆药机硬件,具有自动盘点药品、自动进筐、自动摆药、自动打印瓶签等功能。启用全自动针剂摆药系统后,摆药流程中的输液标签打印、分筐和摆药操作由人工换为自动,节约了人力资源,每张标签平均摆药时间由原来的(33.00±3.31)s缩短为(15.55±1.41)s,摆药差错及破损数量降为0。结论:全自动针剂摆药系统的应用,实现了PIVAS抗肿瘤药物摆药的自动化,减少了摆药差错,减少了工作人员接触抗肿瘤药物的机会,减少了其带来的职业暴露伤害。

简介:《中国药房》(CN:50-10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房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