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培训体系的构建与思考

彭诗荣; 王谦; 陈海燕; 马姝丽; 王晓玲 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药学部; 郑州450018;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临床研究中心; 北京100045
儿科   药物临床试验   培训体系   构建  

摘要:目的:提高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质量,构建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培训体系。方法:通过查阅文献,参考美国和欧盟药物临床试验培训体系(主要包括发起方、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时间、培训方式和考核方式等内容),结合我国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特点,构建我国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培训体系。结果与结论:美国和欧盟药物临床试验培训体系较为完善,以美国为例,美国药物临床试验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发起,主要针对临床研究员和其他从事临床研究的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内容包括药理学、临床研究原理与实践、生物伦理学等,通常未注明学习时间,培训方式主要包括远程教育和在线网络培训,并通过在线网络考试进行考核。笔者建议建立中国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协作网,针对临床研究人员开发分层次分级别(如设置基础班、提升班、高级班)的培训课程并设置相应时间(分别设置2、3、4 d),设置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如在线、面授、外派等)并创新考核方式(改为面对面考核并制订统一的考核标准),通过以上方式逐步构建和完善我国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培训体系。

简介:《中国药房》(CN:50-10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房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