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声引导下粒子植入治疗浅表转移癌疗效探讨

秦昂 李文彬 梁霞 杨通明 吴泽惠 石峰 湖南省肿瘤医院超声内镜科 长沙410013 湖南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 长沙410013
近距离放射疗法   超声检查   肿瘤转移  

摘要:目的 探讨超声引导下125I粒子植入治疗浅表软组织转移性肿瘤的方法 和疗效.方法 采用实时超声引导经皮植入瘤体内125I放射性粒子后观察17例56个病灶超声图像的变化,评价其治疗效果.结果 17例均顺利植入粒子,粒子分布均匀,单个瘤体内植入125I粒子数为2~55(20.9±5.7)粒,3个月后复查病灶明显缩小或消失,患者疼痛减轻,未见严重的并发症.结论 超声引导下经皮穿刺125I粒子植入近距离放射治疗浅表转移癌方法 简单、定位准确、疗效确切、无严重并发症,是一种安全的微创治疗手段.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