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伤椎植入椎弓根钉复位固定治疗胸腰椎骨折47例疗效观察

李强 李泳 石晴 杨菱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脊柱外科 长沙410007
骨折固定术   髓内  

摘要:目的探讨伤椎植入椎弓根钉的短节段6钉法治疗胸腰椎骨折的方法和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47例胸腰椎骨折,采用伤椎并上下相邻椎体植入椎弓根钉行短节段复位固定,对有神经损伤者行椎管减压治疗,以Cobb角及伤椎与下位邻椎中心高度比为指标评价复位效果。结果47例均获随访,时间19—41(25.8±6.8)个月。术后伤椎高度基本恢复,随访期间无后凸畸形发生。结论伤椎植入椎弓根钉的短节段6钉法治疗胸腰椎骨折能有效复位并保持椎体高度。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