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扛板归对肝纤维化大鼠肝组织缺氧诱导因子1α及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达的影响

曹庆生 李志超 白波 陈光煜 杨宝友 唐山市玉田县医院病理科 河北省玉田064100 玉田县中医医院风湿科 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
血管内皮生长因  

摘要:目的研究中药扛板归对二甲基亚硝胺诱导的肝纤维化大鼠肝组织缺氧诱导因子1α(HIF-1α)及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72只SD大鼠,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六组,每组12只,用二甲基亚硝胺诱导大鼠肝纤维化模型,不同浓度扛板归干预后,肝脏常规制片并HE染色观察病理形态学改变,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各组大鼠肝组织HIF-1α及VEGF蛋白表达的情况。结果扛板归高剂量组中HIF-1α及VEGF蛋白表达情况从(-)~(3+)分别为1只,9只,1只,0只和1只,8只,2只,0只、中剂量组大鼠肝组织HIF-1α及VEGF蛋白表达从(-)-(3+)分别为1只,7只,2只,0只和1只,6只,3只,0只,与模型组比较均明显降低(P〈0.01)。结论扛板归具有显著的抗肝纤维化,其机制可能通过降低HIF—1α及VEGF蛋白的表达而调控细胞外基质的代谢有关。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