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严重多发开放伤致下肢软组织缺损的特点及其修复方法(附86例报告)

陈雪观 嘉兴市第二医院外科 浙江省嘉兴314000

摘要:目的总结严重多发伤合并开放伤致下肢软组织缺损创面的特点和修复方法。方法收集86例开放伤下肢软组织缺损患者资料,对各个病例软组织缺损的特点进行分析,手术治疗前创面分泌物培养+药敏,清创,去除坏死组织,创面条件成熟后择期应用皮片移植或皮瓣修复创面,术中冲洗,术后加强换药。结果临床应用86例,均获得满意效果。结论应用皮片移植或皮瓣修复开放伤后下肢软组织缺损并骨肌腱外露创面是一种有效的治疗与修复方法。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