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套细胞淋巴瘤的临床及病理学特征分析

周新成 苗英 祁秀敏 邵凌波 宁波市第二医院病理科 浙江省宁波315010
淋巴瘤  

摘要:目的探讨套细胞淋巴瘤的临床及病理组织学特征。方法回顾性分析15例套细胞淋巴瘤的临床表现、病理组织学特点,采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套细胞淋巴瘤免疫表型情况。结果15例套细胞淋巴瘤均为中老年患者,中位年龄57岁,临床Ⅱ-Ⅲ期患者多见;镜下15例套细胞淋巴瘤均有不同程度的淋巴结结构破坏,出现形态较为单一的淋巴样细胞增生,5例呈套区分布生长,7例呈模糊结节状生长,3例呈弥漫生长;15例的肿瘤细胞均表达CD20、Bcl-2、CD5和cyclinDl,12例表达CD79a,所有病例均不表达CD45RO、CD3、CD23和CD10。结论套细胞淋巴瘤有特征性临床、病理学改变,根据典型的临床表现、病理形态学改变、免疫表型特点可作出明确诊断。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